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復興招95空姐 湧千人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2012/9/19
因應業務需要,各大航空公司近期均大舉招募空服員,總計吸引上萬人次報考,預計招募九十五人的復興航空,昨台北場面試湧入上千人,明天高雄場估將再吸引五百人應試,錄取率粗估約百分之六點三,近日都在招考的長榮與華航也各吸引七千人與四千人報名,其中以明天截止報名的長榮競爭最烈,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二。

「薪水令人羨慕」

松山機場昨一早就出現許多身穿白襯衫與黑短群的年輕正妹,準備報考復興航空空服員,為挑選公司所需人才,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還親自坐鎮。昨現場招募會上,考生繳交基本資料後,入場只有三十秒自我介紹時間,考官也未做任何發問,不少考生出場後均對自身表現不安,但只能回家靜待通知。

剛從英國遊學回來的考生周小姐說,今年雖是航空業大舉招才的一年,但要在海選中勝出並不容易,事先搜集資料以為化淡妝較合宜,但現場發現大家都化濃妝,後悔不已,「還好這家考不上還可以考別家。」從花蓮來應考的林小姐說,工作不好找,大學畢業月薪只有二萬多元,空服員四、五萬元的薪水令人羡慕,但不知能否考上。

復興航空空運部協理周淑芬表示,「微笑」是主考官的第一印象,態度是初試最重要的關鍵。

長榮新航也徵才

另外,明天截止報名、下月六日舉行空服員考試的長榮航空,目前已有近七千人報考。已截止報名,本周六舉行初試的華航,則有逾四千人投履歷;月底才截止報名的新加坡航空,預估也會吸引逾千人來應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