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航海員月薪11萬 在校生可報考

原文轉自:中國時報 / 黃如萍/台北報導                                                                                                                                2012/9/21
想很快賺人生的第一桶金?不必到澳洲打工,航海人員一等船副月薪台幣11萬元起跳!今年起,交通部放寬在學生可報名考領航海人員證照,明日(22)舉行測驗,127名在學生報名,考上者畢業即就業。

交通部航政司王明玉科長表示,以往相關科系畢業生考航海人員,很少一畢業就考上,等當完兵或投入其他領域工作後,再報考航海人員的意願就會降低,導致國內航海人員出現斷層現象。

為推動考訓合一,交通部決定開放在校學生也可報考航海人員測驗,希望學生考上後,先在學校加強專業訓練,一畢業就能上船實習,達到畢業即就業。

這項考試22日、23日在華夏技術學院舉行,共434人報名,其中,47人不符報名資格,另有127人為在學生。王明玉說,國籍船商的國際航線對航海人員需求孔急,待遇相當不錯,新手一等船副月薪就有11萬元,但一次出海時間可能長達9個月,必須忍受長時間待在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