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快報考! 國營事業大舉招1400人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

【聯合報╱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2012.09.16 
中油最近將大幅招考雇員283名,從9月24日至10月4日接受報名。公職補習班業者指出,未來數年是國營事業招考高峰,有意投身國營事業者,最好把握這段黃金報考期。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今年共釋出約1400個職缺,除中油、台電等5家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聯合招考800餘名職員外,各家公司還另辦理招考,預計招聘600名雇員。
中油今年招考雇員共283名,招考類別包括煉製、機械、儀電、電氣、土木、安環、輸氣、油料操作、航空加油、航空車輛修護、鑽井、採油、事務與消防,委由台灣金融研訓院代辦甄選作業。


國營事業人事主管指出,由於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偏高,2、3年後將逐漸進入員工退休高峰,因此這幾年會增加聘用新進員工人數。中油雇員錄取後,試用期薪水約2.3萬元,試用期滿後以2.7萬元起薪,雖然低於職員的起薪3.7萬元,但在景氣差、失業率攀高之際,國營事業招考仍有吸引力。
TKB百官網協理王元賢指出,中油雇員考試是明年國營事業招考的前哨戰,想要投身國營事業者可藉由這波考試開始準備。他表示,明年農曆年後為國營事業招考旺季,現在開始準備正是時候。
中油指出,此次雇員招考一律採網路報名,不接受現場或通信報名,招考資訊網址為botexam.tabf.org.tw/tw/Ptc_101cpc/。
中油表示,此次招考分台北、台中與高雄三考區辦理,並依筆試總成績順序,按各甄選類別及工作地區的錄取名額倍數通知參加複試,複試合格者再按甄選總成績高低順序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