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今年高普考錄取5.65% 備取增1444名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
 
考試院院會昨天通過,今年高普考增額錄取(即備取)一四四四名,共將錄取六○二五人,創十七年來新高;但今年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逾兩萬人,預估錄取率約百分之五‧六五,比去年還低。
考選部昨天公告,明年預定舉辦十九次國家考試,初估超過八十萬人報名,可能再創歷史新高;其中有十一次公務員考試,估計近五十五萬人報考。
明年國考報名、考試日期資訊,詳見考選部首頁(www.moex.gov.tw )的「考試資訊」。
考選部指出,因行政院組織整併、退休公務員增加,加上五都升格整併,人力需求增加,上周考試院會才通過今年高普考需用名額增加一四八四名,將正取四五八一人。
不過,考選部主秘林光基說,今年高普考有四成三重複報考,預估不少人重複錄取,只能二選一;加上許多錄取者仍在學、在役,可能申請保留錄取資格;並考量未來一年內,各單位因退休、調職空出的職缺,今年高普考再增額錄取一四四四人(高考三級六三七名、普考八○七名),形同備取,可遞補因放棄或保留資格而空出的缺額。
高普考預定十九日放榜,林光基說,正額錄取分發完,人事行政總處每兩個月會統計還有多少缺額,通知增額錄取者填志願分發,多半都能順利就職。考選部統計,前年、今年都近七十五萬人報名國考,其中報考公務員都有五十幾萬人。林光基說,今年導遊領隊證照考試更增加五萬人,預估今年國考總報名人數會超過七十五萬人。
根據考選部公布的明年考試計畫,明年七月舉辦的醫事檢驗師類科考試,也將採電腦化測驗;電腦化測驗將增設台南考區。另為充實社工及食品專業人力,明年將辦理兩次社工師及食品技師專技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