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興賢書院苦讀 9人高普考上榜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員林報導】                                                                                 2012.09.23
高、普考日前放榜,錄取率才6%,但經常到彰化縣員林鎮國家古蹟興賢書院苦讀9名考生,全如願金榜題名;昨天他們回到書院還願。書院主委黃達雄、鎮長張錦昆和鎮代會主席林錦泉都贈送禮物道賀,祝福他們都能如願在彰化家鄉服務。
金榜題名的考生有高考蔡嘉哲、蔡宜君、陳韻至、張惠晴、鄭佩渝、劉威材、曹櫻齡,普考蔡嘉哲、蔡宜君、林玟均、凃泓名,創下興賢書院考生歷年來錄取公職考試人數最多的紀錄。
最受矚目的是蔡嘉哲、蔡宜君兄妹,兩人財稅行政類科雙榜題名。僑光科大會計資訊畢業的蔡嘉哲,說,第一次報考是2003年,妹妹蔡宜君也考了五次,去年我們組成讀書會,經常一起到書院自修,很高興能一起如願上榜。
蔡宜君是中州科大觀光休閒系今年應屆畢業生,她和鄭佩渝經常到書院自修而認識,雙雙高中,互相道賀。她們表示,書院的環境好,空氣流通,雖然沒有冷氣也不覺得悶熱,「應該是有文昌帝君在庇佑」。
劉威材也說,大葉大學畢業後曾到台北工作,去年11月辭職回家專心準備考試,「每當我念書遇到瓶頸,很想放棄時,就騎機車到興賢書院向文昌帝君上香默禱,回家後心情就很愉快」。
書院總幹事凃富籐說,今年到昨天為止,到書院自修的考生已有110名通過國家各類考試,創下前所未有的紀錄,目前靜修室只有150個位子,不敷使用,將計畫增建,再增加200個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