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導遊考試 擬增俄義等外語類科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

配合來台旅客需求,考選部研議,導遊考試增加俄語、義大利語、越南語、印尼語及馬來語等5種外語類科,最快明年就可實施。
考選部指出,目前導遊考試限高中職以上畢業生報考,分為華語與外語兩大類,外語則又分英、日、法、德、西、韓、泰、阿拉伯語等8 種,今年共7208人報名,2303人通過,其中約8成報考英語導遊,其次是日語、韓語。
為拓展觀光客,並因應旅客需求,觀光局與產業界建議,外語導遊考試增加俄語等5種外語考試,考選部配合修改考試規則,草案已公告上網(www.moex.gov.tw)徵求各界看法,經考試院會通過就可實施。
外語導遊考試分為兩試,第一試筆試,應試科目包括導遊實務(一)、導遊實務(二)、觀光資源概要、外國語,都是測驗題;第二試採外語個別口試。
此外,考選部原本還規畫,要提高導遊的報考學歷,從高中畢業改為專科以上,但因各方有不同看法,考選部還要再研議,暫不會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