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有會計師證照 年薪百萬不是夢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2.08.20

會計師是會計科系畢業生的必備證照,其專業包括財務、會計、成本、審計、稅務策畫、投資分析等。通過會計師高考拿到證照,到大型會計師事務所上班,起薪3萬5千到4萬元,連績效、年終獎金,年領16個月薪水。
會計師高考限專科以上相關科系畢業生、或修過相關課程者報考,共考7科,採「科別及格制」,即每科都要及格,才可拿到證照。
除了國文要達到全部考生平均分數,其餘6科都採60分及格;而且單科及格成績可保留3年,考生只要4年內通過所有科目,即可取得證照。
前年考上會計師的陳宜旻指出,到會計師事務所上班,不見得要有會計師證照,但考上證照,不但可加薪,且若表現優異,將來有機會晉升事務所合夥人。
以他任職的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為例,規模全國第一,各地員工多達2500-3000人,但只約2成有會計師證照,其中又只約140人是合夥人。但在較不忙的6月、8月,事務所會放「會計師假」,鼓勵員工專心考證照,在職考上的人很多。
陳宜旻說,若進入前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上班,學士起薪3萬3千元、碩士3萬7千元,有會計師證照再加2千元;工作第四年,年終、績效獎金就有4個月薪水;到第五年後即可達到年薪百萬元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