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國考電腦化 崑大考場啟用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2012.8.18

考選部在崑山科大成立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昨天啟用。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每年75萬人參加國家考試,國考e化、電腦化後試場不足,決定與優質學校合作設考場方便考生。
董保城表示,考題電腦化,不只是紙本題目搬上電腦,還利用電腦特性讓出題更生動、更能反映專業能力,以醫師考試為例,可將實際診斷書、切片圖甚至各種病變畫面變化交替與互動式問答,更能測出考生專業實力。
董保城說,電腦化另一優點是「即考即評」,節省閱卷時間及紙張,也可避免人工閱卷主觀影響;考生作答後馬上知道分數,對標準答案有疑問也能提出具體意見,電腦化後申請重閱人數大為減少。
崑大為爭取成為國考試場,擴建符合規格電腦教室6間,提供300多個e化座位,獲宏碁、電腦技能基金會支援建置考場,在眾多競爭學校中脫穎而出,獲考選部發給認證標示及電子標章。
崑大校長蘇炎坤表示,考選部近年借用學校電腦試場舉辦測驗,推動電腦試場認證,遴選優質院校成為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電腦試場,崑大能成為台南唯一考選部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師生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