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記帳士等超夯證照 下周報名


建築師、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及32種技師考試,8月7-16日報名,其中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的普考證照都很夯,學歷只限高中職以上畢業,考到證照後可受聘相關業者,也可自己開業按件計酬,去年都各有逾萬人報名。
考選部指出,建築師考試12月1-3日考試;技師、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12月1-2日考試,其中不動產經紀人採網路無紙化報名,毋須繳交報名書表、身分證、畢業證書等文件。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的申論題也將採線上閱卷,應考人要使用指定用筆、依相關規定作答,詳見考選部首頁:www.moex.gov.tw。
記帳士專技普考是2006年才設立的國家考試,去年有1萬3千多人報名,及格率約1成6。
取得記帳士證照,可協助納稅人或企業辦理記帳、納稅或營業登記等事項。在企業成立初期,極需專業人員協助,記帳士是不可或缺的幫手。
記帳士業務來源,來自於按件計酬幫公司記帳,幫小公司記帳每次收入約2~4千元,幫大公司記帳則約1~2萬元。有記帳士證照,也可到企業擔任會計、記帳、查帳、出納、審計、稅務人員。
至於不動產經紀人,去年上萬人報考,及格率還不到一成。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不動產經紀業設立的營業處所至少應置經紀人一人;不動產租售委託契約書、承租及承購要約書、定金收據、廣告稿等文件,都應由不動產經紀人簽章,凸顯不動產經紀人在房仲業的不可或缺性。
依規定,通過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取得一年經紀營業員工作經驗後,就有執業資格,可自己開業,按件抽成計酬,也可受聘房仲業,這是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發燒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