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巾幗不讓鬚眉女警愈來愈多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2.08.20

早期警察人員都是警專、警大畢業生,如今開放非警校生可報考「一般警察特考」。若錄取分發當基層行政警察,月入可到5萬多元,吸引很多大專畢業生報考,去年錄取者過半是女性,想當女警的人越來越多。
考選部表示,警察人員考試去年起採雙軌任用制,警大、警專畢業生限報考「警察特考」;非警校生則限報考「一般警察特考」,分為二到四等,分別限制碩士、學院、高中職以上畢業者報考。
四等行政警察開缺最多,加上考科和法警、法律廉政等公職類科差不多,同時報考不用多加準備,連續兩年都超過1萬人報名。四等行政警察類科去年共1萬1152人報名,其中男生約占7成,女生占3成;最後錄取216人,男性只占48.15%,女性反而占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