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非本科生卡位 金融保險類難上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2.8.6

商管學院畢業生考公職,依專長可選擇財稅行政、會計、金融保險等類科,其中高普考金融保險類科主要分發到中央銀行、中央信託局、證期會、金管會、勞保局、健保局等中央單位,今年預估錄取率只有1.5%-2.3%。
商管學院畢業生想吃鐵飯碗,有兩條路,一是考台銀、中華郵政等公股銀行或國營事業相關類科,機會很多;二是考公職考試,以金融保險類科為例,高普考、初等考試及身心障礙人員特考都有這類科。
高考三級金融保險類科專業考科包括經濟學、會計學、保險學、貨幣銀行學、金融保險法規、財務管理與投資學,大半是商管學院的共同必修科目。非金融保險相關科系的商管學院畢業生,要準備考試並不難,報名人數因此也不少。今年預估錄取率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