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華信招22空服員 起薪4萬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陳如嬌╱台北報導 2013/1/10
看好市場前景,今年又有不少航空公司要招募生力軍。華信航空率先在新年度宣布招募22名空服員,即起至下周二受理網路報名,預定本月26日及27日在台中舉行初試和複試。華航今年中也有招募空服員計劃,但細節未定。

長榮報名至3月14日

華信航空昨指出,由於台中至澳門,及其他國際航線今年都有增班計劃,加上即將引進新的波音737-800客機,空服人力需求也因此增加。這次預計招22人,須以台中清泉崗為基地,接受派飛至國內外各航點。大專院校畢業、全民英檢中級或多益成績500分以上者,可透過網路報名。

華信航空表示,公司收到應徵資料後會先審核,符合條件者將通知參加面試,面試主要項目有儀容評審,國、台、英語面試,錄取者預定報到日期為3月18日,工作簽約3年。每月起薪約4到5萬元。

除華信外,長榮和華航也有招募空服員計劃,其中長榮航空持續在官網開放有意報考者登錄資料,3月14日截止後,會陸續通知通過書面審查者進行面試。華航則表示,配合兩岸航班增加,今年將招募新的一批空服人力,細節未定。

今年才要從淡江大學畢業的張姓大學生說,他不希望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只有22K(2萬2千元),目前看起來只有空服員的待遇較優,「只要有航空公司招考空服員,一定都要去試試看。」

「畢業多年可選華信」

補教業者空勤學園教務總監劉平說,根據市場觀察,長榮航空比較偏好剛畢業一、兩年的年輕報考者,如報考者已畢業多年、建議以華信為報考主力,另外長榮航線較多,工作挑戰性高、所須體力也較多,這些在報考時都要納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