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機捷10月通車 3、6、9月徵才

原文轉自:聯合報 /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2013/1/17 
桃園縣明年底將升格,機場捷運今年10月通車,加上桃園航空城「啟動」,各項作業千頭萬緒,人力需求將大幅成長,包括捷運警察隊人員都在未定之天,縣政府應未雨綢繆,避免空窗期。

桃園縣最近幾年進入「關鍵發展」時刻,除了明年年底升格直轄市,還有桃園機場捷運三重、環北段今年要營運通車,屆時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勢必大幅增加人員,還有捷運警察隊的成立、捷運綠線興建等重大交通建設,考驗縣政府團隊能力。

縣政府交通局表示,因應機場捷運通車及捷運綠線興建,交通局已做好各項措施,目前已有公共運輸科專責督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營運的相關作業。去年新成立的軌道建設科,將負責捷運綠線及台鐵高架化(捷運紅線)、捷運棕線等路線的開發及興建工程。

由於桃園縣捷運建設將陸續進入高峰期,以捷運綠線為例,綜合規畫及環評,下個月將送交通部審查,經建會通過後,才會報行政院核定,希望明年能順利動工。因工程浩大,縣政府擬擴大編制,成立「捷運工程處」,專司捷運新建工程,屆時人力需求大增,預計也將增加約100名員工。

負責機場捷運營運的桃園大眾捷運公司,針對今年10月三重、環北段通車,也已擬訂人力階段需求,今年3月及6月將招募各150人,通車前1個月也就是9月將擴大招募291人,項目包括維修、站務、駕駛等各類員工。

至於捷運警察隊,在今年10月通車後,估計約需一個分隊40名警力,不過縣警局交通大隊將視通車情況,設法分階段進用,目前位於A11坑口站等捷運警察廳舍已在興建,預計今年10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