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台北捷運 年終最高領4.75個月

原文轉自:自由電子報 / 記者林相美、陳慰慈、黃忠榮、翁聿煌/台北報導 2013/1/10
國營事業年終獎金最高達4.6個月,遭朝野立委齊砍,台北市政府投資成立的事業單位、基金會中,捷運公司的年終、考績、績效獎金加起來,今年最高可領4.75個月,高達8.5億元,傲視所有單位,而動產質借處全年最高可領4.5個月的獎金,另外台北自來水處、台北漁產公司等,今年也都有3.5個月年終獎金,羨煞不少公務員。

一般公務員年終獎金為1.5個月,不過,市府多個事業單位可領的獎金較為優渥,以捷運公司為例,年終獎金最高可拿1.35個月,而績效獎金、考績獎金於過年後發放,前者視公司盈餘績效,最高1.8個月,後者視個人工作表現,最高50天約1.6個月,所以今年最高可領4.75個月。

以去年為例,年終獎金共核發2.8億元、績效獎金3.7億元、考績獎金2億元,共8.5億元。動質處居次最高領4.5個月動質處處長余明讚解釋,全年獎金最高4.5個月包括1.5個月年終獎金、一個月考績獎金及兩個月的績效獎金,績效獎金最多不得超過兩個月月薪,而全處績效獎金總額不得超過前一年盈餘的30%;績效獎金一般於每年八、九月發放,今年兩個月績效獎金總額約680萬元。 

水處、漁產公司 也有3.5個月
其餘如台北自來水處、台北漁產公司的年終獎金也都有3.5個月以上的水準,自來水處主秘張順莉指出,水處的年終獎金是考績加上盈餘達成的績效獎金,最高一個月,丙等則是零,績效獎金是零到2.6個月,
考績獎金及績效獎金均為九月發放,但同仁多過年前預借,多領再退回。 台北漁產公司總經理陳清華說,漁產公司去年營運狀況不錯,年終獎金最高三.五個月,最低三個月,預計共發出兩千萬元年終獎金。

台北畜產公司年終獎金最高2.5個月、最低1.5個月;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年終獎金最高兩個月、最低一個月。

至於去年三月成立的會展基金會,今年年終獎金最高1.5個月,但基金會成立不到一年,年終會按比例發放;而北市府捐資成立的都市更新推動中心副執行長周維崇表示,員工任職未滿一年,原不發年終,但董事長李咸亨考量年終都不發未必公平,月中將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

其餘包括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悠遊卡公司的年終獎金均為固定金額,前者1.5個月,後者一個月。


(圖片轉自-自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