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高普考正取分發 中央部會熱門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2012/10/21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今年高普考正取人員分配結果已於16日以掛號寄出。根據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分配結果,高普考較熱門的分發單位是大學及集中在台北市的中央部會。
以錄取233人的高考一般行政類科為例,前幾名選擇的單位分別為陽明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法務部、農委會、衛生署、文化部、蒙藏委員會等;倒數幾名選的單位則大多是較偏遠的署立醫院、衛生所及學校。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若分配職缺為尚未出缺者(預估缺),則由用人機關於職務出缺後,另行通知報到受訓。
錄取人員如有不可抗力等重大事由,擬延期報到,應於通知函送達次日起5日內向用人機關申請核准,才能延期報到。
此外,今年高普考有4名同分正額錄取人員待分配,將併同增額錄取(即備取)人員,預定11月7日起辦理分配作業。人事總處未來每隔一個半月,就會統計職缺,通知增額錄取者填志願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