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普考落幕 手機鈴響扣分占大宗

原文轉自:自由時報 / 林正(方方土) 2012/7/16

一連兩天的公務員普考昨天結束,考生到考率約7成,預估錄取率上升到1.81%。高考三級考試今天起進行3天,這兩天普考有不少考生因手機鈴響遭扣分,也有人因使用不合規定的計算機被扣分,考選部呼籲高考考生,進入考場務必手機關機,並使用合格計算機應考。
今年普考共有8萬8777人報名,有6萬1502人全程應考,缺考者有2萬7275人,到考率為69.28%,比往年略低1%至2%,並未發生舞弊等重大違規。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說,這次普考預估錄取1114人,原預估的錄取率為1.25%,扣除缺考人數後計算,估計錄取率可望提升到約1.81%,但可能有用人機關增加提報用人需求,仍可能有增額錄取。林光基表示,
普考有3名考生於不能使用計算機的考試科目使用計算機,遭扣考處分,違規遭扣分15人者中,有1人因使用不合規定的計算機,遭扣20分;有11人因為考試時手機鈴響,導致該科考試被扣5分;兩人因考試結束鈴響後仍繼續作答,被扣5分;有1人於考試預備鈴響時,在試卷上預先填寫文字,也被扣5分。

高考將於今天起登場,報名人數有6萬7384人。高普考的考場都有冷氣設備,前天有部分考生抱怨冷氣不夠冷,考選部發現部分是因冷氣機故障,也有考場位於頂樓,日光曝曬導致溫度上升,昨天緊急添購20多台電扇,故障的冷氣機也緊急修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