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高考三級連考3天 錄取率約3%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2012.7.15
普考昨天結束,有6萬7千多人報名的高考三級,緊接著今起3天考試,預估錄取率約3%,但考上了,起薪4萬6千多元起跳,比勞委會公布的大學畢業生初任職企業平均起薪2萬6千多元,足足多了2萬元。
考選部指出,高考三級設90類科,暫定開缺1983人。今天上午9時開考,第一節考國文,第二節考專業科目,第三節考法學知識與英文;明、後天則陸續考5科專業科目。每節考完後,應考人得向監試人員索取考畢之試題,其中測驗題答案18日在考選部全球資訊網(http://www.moex.gov.tw)公布。
考選部提醒應考人,應於每節考試預備鈴聲響時就座。每天第一節15分鐘內,其餘各節3分鐘內,得准入場應試,逾時不得應試。但身心障礙應考人,每節考試開始15分鐘內,得准入場應試。每節考試開始後,45分鐘內不准離場。
考選部說,試場全面開放吹冷氣,應考人如對冷氣運轉聲音較敏感,可攜帶耳塞,但應經監試人員同意、檢查後才可使用。前兩天有普考試場冷氣在考試期間當機,考選部只能在該節考試後緊急派人維修,但依規定若考試時冷氣故障,改吹電扇、開窗,但不加分或延長考試,請考生多包涵。
此外,今年有普考應考人懷孕,向考選部要求在獨自一人的特殊試場應試被拒,因為依規定要患法定傳染病或容易被感染者,才能在單獨試場。
考選部提醒,部分科目雖允許帶電子計算機入場,但要攜帶考選部審核通過的110種機型,違者該科扣20分,詳見應考須知。考試時也不得隨身攜帶行動電話等通訊器具,或置於抽屜、桌椅、座位旁;另測驗題要用黑色2B鉛筆畫卡,不得使用立可白等修正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