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43%重複報考 普考逾3成缺考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2012.7.15
公務員普考昨天結束,8萬8777人報名,多達2萬7275人缺考,缺考率逾3成,預估錄取率也從原本1.25%,增為1.81%。
普考金門考區昨天出現了一個小狀況,考選部在金城鎮一家飯店訂房,當成保管試題的場地,並協請警方派人在門口加強警戒,有觀光客看到警察,還以為飯店發生什麼事。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解釋,金門區考場以往都選在救國團活動中心保管試題,但因中心整修,這次改在飯店三樓訂房,照理說警察要在三樓門口警戒,但後來跑到一樓警戒,才造成觀光客誤會。
今年高普考全面開放試場吹冷氣,但因考生人數眾多、加上天氣太熱,江翠國中、育成高中等少數試場,因冷氣機不堪負荷,考試時曾跳電停機,故障後來都排除,考選部表示,仍請考生多包涵。
考選部統計,今年普考有4成3考生同時報考高考三級,缺考率也因此飆高。
第一節國文科有2萬4046人缺考,昨天最後一節缺考增為2萬7275人,缺考率達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