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地政甄選防弊 全改統一招考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蔡智銘╱台中報導】 更新日期: 2012/7/20 
台中市大里區地政事務所發生測量助理員甄選風波後,市長胡志強指示廢除此次甄選重新招考,市府地政局昨開檢討會後,針對甄選方式做出重大變革,日後不僅測量助理,包括原本不需考試,採直接進用的業務助理、約僱人員一旦出缺,將全部改由地政局統一招考。

地政局長曾國鈞說,台中市有十個地政事務所,測量助理員出缺不多,一年可能只有一、二人,原本都由各地政所自行招考,日後全部由地政局統一招考,並做人力調配。

明天制訂新要點
至於業務助理、約僱人員出缺也很少,過去由地政所直接進用、不需考試,為了避免爭議,日後這些人員出缺也全部用招考方式進用。

曾國鈞強調,將訂定《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暨所屬地政事務所進用測量助理員、約僱人員、業務助理甄試要點》,最慢明天完成,由市長批准後立即實施。

副市長蕭家淇說,「不能說考完了,下次再改進,這樣大家永遠都不會改,因此市長要求訂一套更完善的辦法,公開而且制度化的考試,以避免爭議及違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