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學士難求職 航運3副薪十萬

【原文轉自: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
勇於挑戰高薪且有興趣從事航運者,想有月薪新台幣10萬元的待遇嗎?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正在招考35名第2學士專長者。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周照仁與四維航業公司董事長藍俊德今天共同宣布產學合作計畫,鼓勵對航運業有興趣的年輕人勇敢嚐試,同時開出取得學位的畢業生,兩年後順利上船就業,3副海勤月薪新台幣10萬元到船長約25萬元。

高雄海科大向教育部申請開辦客製化的「學士後第2專長學士學位學程」,由四維航業公司提供學雜費(3個學期,每學期3萬5000元)、住宿費及1年的海勤實習津貼(每月約2萬元),第1屆將招生35名。

海科大說,學生完成學業後,可取得第2個學士學位,畢業生通過交通部的航海人員測驗,須到四維公司服務5年(含陸勤),並且將成為四維公司的儲備管理人才。

藍俊德說,公司願意出資千萬元培育35名青年,成為航運界的新生力,就是要為公司覓人才,同時也是解決青年失業問題。

報名可洽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報名時間7月22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