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高普考將登場 14萬人搶飯碗

【原文轉自:中央社 / 記者葉素萍
公務人員高普考將於7月5日至9日登場,今年有14.6萬人報名,雖較去年稍減約1萬人,但他們要搶3542個名額,競爭依舊激烈。

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畢業學歷可應考高考三級,訓練期滿成績及格起薪約4.6萬元;高中職學歷可報考普考,起薪約3.6萬元。

今年公務人員普通考試將於7月5日至6日登場,高考三級考試則於7月7日至9日進行,分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12考區舉行。

高考三級共有6.5萬人報名,普考報名人數為8萬人,高普考合計共約14.6萬人報名,較去年減少約1萬人。這是7年來高普考人數首降,也中斷連4年人數創新高的紀錄。

雖然人數較去年稍減,不過,今年高考三級暫定需用名額2269人,普考暫定需用名額1273人,競爭依舊激烈。

另外,考試院日前也通過,今年公務人員高考一級、二級考試將於7月16日至25日報名,第一試筆試定於10月5日至6日,分別在台北、高雄2考區同時舉行。

考選部長董保城說,今年公務人員高考一級考試設機械工程等6類科,暫定需用名額8人;二級考試設一般行政等35類科,暫定需用名額66人。

博士以上學歷可應考高考一級,考試方式分3試,第一試筆試,第二試著作或發明審查,第三試口試;第一試通過,才可應第二試,第二試通過得應第三試。高考一級及格,起薪5.8萬元。

碩士畢業則可應考高考二級,分為筆試及口試2試,通過第一試筆試,才得應第二試,起薪約4.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