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港務公司徵才 月薪3萬起

【原文轉自:工商時報 /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想捧鐵飯碗的民眾看過來!交通部所屬的台灣港務公司,將舉行今年第一波徵才計劃,預計招募63名新血,薪水從3萬至5.7萬元不等,報名期間自本月1日起至9日截止,預估可吸引上千考生報名。

台灣港務公司副總經理劉詩宗表示,去年成立的港務公司,已舉辦過二次大招考,為因應原本港務局公務員優退潮,今年決定再招募63名新進人才;為配合國際運輸需求,業務往來多以英文為主要溝通語言,因此今年特別增加英檢資格的要求。

劉詩宗強調,為加速公司內部國際化的腳步,港務公司的員工必須與國外航商、港口作業單位密切往來,因此要求高級管理師具備相當於全民英檢高級以上資格,高級工程師、一般管理師和工程師,要有相當於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資格。

依據港務公司的招考簡章,這次招考類組包括業務及環境管理類高級管理師9人,法務及財務類管理師9人,工程類高級工程師4人,機電、勞安及航運技術類工程師6人,船員類則有正駕駛及船士等35人。

眾所矚目的薪資水準方面,高級管理師、高級工程師起薪5萬7千元,管理師、工程師5萬1千元,正駕駛3萬8千元,船士為3萬元。      獲錄取者的工作地區,包括高雄總公司、基隆分公司(含蘇澳港)、臺中分公司、高雄分公司以及花蓮分公司,按慣例,會依各地職務需求、考生居住地就近分發。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這次招考自5月1日到7日開放網路報名,5月25日考試,考試地點在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