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電信三雄 砸重金搶人

原文轉自:工商時報 /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2013/2/27
電信三雄搶才、祭年薪最高20個月!台灣大昨(26)日宣布,將從3月開始啟動歷年最大一波徵才行動,上半年釋出700個職缺、全年合計1,200人,同時開出年終+紅利最高8個月,全年最多領到20個月的優渥條件。

無獨有偶,遠傳隨即跟進也決定今年擴大徵才1,300人,其中,門市人員預定招募400~500人,行政支援及業務人員約700~800人,正職人員在獎金及紅利部份、亦依過去經驗平均約有4~8個月不等,年薪最高亦上看20個月。

中華電信日前先行釋出1,200~1500名擴大徵才訊息,以中華電歷年年終獎金加上紅利都有平均6~7個月來看,全年亦有18個月,但往年一向高居電信三雄年終獎金之冠的中華電,去年每股獲利輸給台灣大之後,年終獎金亦不再高高掛。

合計電信三雄今年預定招幕人才規模將高達4,000人,亦創下歷年新高記錄,將為今年就業市場注入一股活水。在此不景氣的大環境裡,電信三雄開出誘人的年終獎金及紅利條件,讓就業市場眼睛為之一亮。

台灣大表示,儘管景氣逐漸回溫,但失業率仍居高不下,甫上任的新內閣也宣示努力拼經濟後,為了響應政策,台灣大規畫3月開始展開大規模獵人才行動,相較於去年招募679人,今年舉才規模幾乎比2012年增加1倍。

台灣大也首次針對新產品開發與資訊兩大核心部門,向新鮮人招手;其次,台灣大今年規劃大規模拓展直營門市,子公司「台灣大數位服務」開出至少500個職缺,預定招募直營門市業務人員。除此,通路業務、行銷企劃、網路維運、財會及策略規劃等職缺,預定招聘主管和ㄧ般人員,上半年將先釋出700個職缺。

遠傳預計招募電話、門市客服、多媒體創新服務、雲端技術資通訊整合、IT、網路技術及門市人員合計400~500人,其他還包括行政支援及業務人員約700~800人。遠傳強調,由於這些工作皆屬專業職,起薪依個人經驗及能力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