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一般民政/掌握時事題 訂閱聯合電子報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2013/2/25
【聯合報╱本報記者李奕昕


陳蓉萱採用「倒金字塔」及「圖像記憶法」準備公職考試。「倒金字塔」即先熟背大標題,再分層向下記憶,反覆多次翻閱書本,作答時腦海浮現書頁畫面,自然有好表現。
陳蓉萱認為,學習必須理解,硬背則容易忘記,她先確實了解理論,熟悉大標題及關鍵字,再深入攻讀,直至融會貫通。
「效率才是王道!」陳蓉萱從不熬夜,上午8點至圖書館報到、晚間10點就寢,上、下午及晚上各念一科,中午及傍晚安排1—2小時休息,吃飯、小憩、看電視或走操場放鬆,養足精神。若累了實在念不下去,就作考古題,讓頭腦「換檔」。
在答題技巧上,陳蓉萱建議考生練習先下標題,再申論內容,並套入時事分析,肯定能拿高分。她透露,訂閱聯合電子報,抽空瀏覽新聞,掌握新聞時事,是她的搶分利器。
陳蓉萱說,遇到瓶頸不要怕,記得一切終將過去,保持心情愉悅、正向思考,體會枯燥生活中的小樂趣,才能好好走下去。
她照吃、照睡、做運動,降低不必要的物欲,專注在考試上,「考試夠煩躁了,不要再增添身體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