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捨醫學院念財經 一舉奪高考探花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2013/04/08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科員蘇莉雯讀大學時「捨醫從經」。去年台大畢業時同時取得經濟系、法律系雙學士,沒參加補習就投入高考商業行政類科,以第三高分分發新北市服務。

廿四歲的蘇莉雯出生公教家庭,她說,從小就對公共議題很有興趣,一直夢想能當央行總裁或財經首長,在公部門制訂、執行福國利民的政策。
但因家族成員有多位醫學系學生,蘇莉雯雄女畢業後,在家人期許下考上成大醫學院;才讀兩個月,就因割捨不下「財經夢」,與家人抗爭後休學在家自習。隔年考進台大經濟系,在校又對法律產生興趣,四年取得經濟系、法律系雙學位。
蘇莉雯說,醫學系是許多第三類組學生的夢想,但「努力追求自己的興趣並勇往直前,才是追求快樂人生的途徑。」自成大休學時,長輩親友強力反對,她天天以淚洗面,但仍咬緊牙根,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她說,對讀書方法,她建議平時多著墨各領域學問,對特別有興趣者要多涉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