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台鐵特考今登場 招收620人

【原文轉自:中國時報 黃如萍】 更新日期: 2013/6/15 
近四萬人今日將搶「鐵」飯碗!台鐵今明兩天舉辦特考,起薪3萬3千元,吸引3萬9千多人報名,預計招收620人,錄取率為1.59%,比一般特考平均3.6%的錄取率低。 

這是台鐵連續第六年舉辦特考,台鐵表示,因為業務量成長及業務交替,亟需新人力,今年報名人數比去年5.9萬人少了1萬4千多人,分析可能是受到近日公務員年薪改革及延長月退期限影響,不過,今年的錄取率還是低。 

「工作穩定並具有公務員資格,還是很有吸引力!」
今年第二度報考鐵路特考的張小姐說,台鐵員工搭火車不必花錢,節省交通費,且工作地點就在車站,便利有熱鬧,工作環境不錯。

這次鐵路招考共分為高員三級、員級及佐級,其中佐級機械、機檢、養路工程及車輛調度四類科因工作性質須一定體能始得擔任,必須進行第二試體能測驗。 

初任人員薪資,高員三級(相當高考三級)月領約4萬4千元,員級(相當普考)約3萬6千元,佐級(相當初等考)約3萬3千元,並比照公務人員,每年領有1.5個月年終獎金及0.5至一個月不等的考成獎金。
 

台鐵強調,花東線鐵路電氣化工程、鐵路立體化、捷運化設備陸續完工維護人力需求,自民國97年起連續五年舉辦鐵路特考招募新血,已補進近4千名人力,其中不乏高學歷人才,整體人力素質向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