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中華電7月徵才500人 起薪3.5萬起

【原文轉自:工商時報 /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更新日期: 2013/6/7 
中華電信今年度最大一波聯合徵才活動將於7月起跑,鎖定6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祭出大學生月薪3.5萬元、研究所畢業生4.5萬元起跳,將為今年暑假求職及就業市場注入活水。

由於中華電信開出的給薪標準,遠遠超過一般基本薪資,更比之前炒得火熱的22K薪資高出甚多,並高於一般企業水準,預期應徵人數將相當可觀。

中華電表示,這次招考的人才以拓展資通訊產業為主,公司將積極轉型資通訊公司。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鄭鳴岡表示,這波預定招考網路規畫、維運、建設、資通訊、業務、行銷、通路等各領域人才,雖然鎖定新鮮人,但預期仍將吸引不少具有工作經驗的待業人士報考。

行政院規畫今年100Mbps寬頻上網全面到府,中華電信下半年加快寬頻網路建設速度,需求數百名網路及系統維運人才,加上該公司積極推展雲端、加值、通路等業務,去年並成立宏華人力資源公司負責纜線、施工及通路業務,人力需求不少。

新任董座李炎松及總經理石木標上任後,積極推展海外市場、希望將中華電信資通訊業務及相關服務拓展至海外、增加公司營收及獲利 ,因此,這一波招考的人才中,也有不少人力是為了拓展海外業務預先儲備人才。

中華電信預定近期公告相關招考事宜,除了筆試、口試之外,網路施工人員應考時、可能要求相關體能測試。

鄭鳴岡指出,透過這波聯合招考活動應徵進來的社會新鮮人,最快8~9月上班。

中華電信今年年初已經針對HiNet、企客分公司拓展業務需求,徵召有經驗的新血約計70~80位,資安相關人才80多人,各營業處所 及服務中心亦在這個月月初招考170~180人,雖然營業處所服務人員底薪2.2~2.4萬元,不過,額外核計的業務獎金甚至超過底薪,月領3~4萬元不 是問題,吸引不少待業中的求職人員應徵。

中華電信去年對外徵1,400位員工,今年預估超過1,500人,為推動數位匯流並貼切客戶需求,公司今年針對服務據點展開通路改造計畫,今年並且計畫擴展至少50個服務據點,預期未來針對通路服務會有新一波徵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