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高考1、2級5000人搶77缺 10月初登場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

公職考試層級最高的高考一、二級,定於10月6至7日在台北、高雄兩地筆試,今年競爭激烈,近5千人搶77個缺,預估錄取率只約1.5%,其中高考一級只開缺1人,有74名博士報名。
高考一級是目前任用職等、學歷條件最高的公職考試,限博士報考,錄取後以薦任第九職等、相當於專員的職缺任用,起薪5萬8200元,今年只有衛生技術類科開缺1人。去年169人報考,錄取4人。
高考二級則碩士以上畢業生報考,以薦任第7職等任用,起薪4萬9145元。去年3413人報名,錄取72人;今年4873人搶76個缺,預估錄取率更低。
高考一級分三試舉行:第一試筆試、第二試著作或發明審查、第三試為口試(團體討論)。
高考二級則分二試舉行:第一試筆試、第二試集體口試。相關資訊見考選部首頁:http://www.moex.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