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107年司法四等書記官 優異考取/張琬青


107年司法四等書記官  優異考取/張琬青


一、為什麼會選康德呢?

      我是私立科大醫務管理系畢業,我本身對法律有興趣,書記官非法律系就可以報考,因此我決定準備書記官考試,開始踏上國考這條不歸路。
    準備考試的這幾年,都是半工半讀,沒辦法到補習班參加面授課程,所以我是選擇以函授方式上課,函授的好處是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可以停下來抄筆記,遇到聽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反覆看 會選擇康德的原因有三個:
 第一、康德是一間歷史悠久、而且專辦司法,感覺比較專業。我有先看完康德寄給我的民法、刑法試看片,覺得師資真的很優質。
第二、康德的課程堂數比其他補習班要來的多,而且沒有觀看次數及期限的限制,很適合我這種半工半讀的考生。
第三、行政人員很熱心很有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語氣沒有半點不耐煩也不會一直催促我購買。

二、康德司法有哪些課程是你覺得不錯且對上榜有幫助的?

    康德強效班的函授課程很適合已經有上過一輪正課還沒上岸的同學,課程堂數應該是目前補習班算多的吧!專業科目例如刑法、民法都有8堂課,刑訴、民訴也都有5堂,法緒、憲法都各3堂,講義內除了有老師精挑細選的代表性題目,針對最新的考點、修法條文及實務見解等資料也都有很詳盡的補充資料,省去考生自己去找資料更新的時間。

108年康德司法法強效班限時優惠

三、各科目準備技巧及課程給予的幫助

國文-
老師的作文教材很豐富的,講義內有很多人物例證可以應用,老師也會提供幾個自己自創的萬用首段,如果真的沒有想法,可以靠萬用首段應付。公文的講義也有很多歷屆試題的擬答可以參考,可以做為考前一個月快速複習的讀本。
民法-
老師很注重解題的邏輯及架構,上完強效班的課程,明顯感覺自己的解題能力有提升。雖然民法總共有五編,範圍很大,但是還是有方向可以準備,老師說物權、親屬繼承這二編的考點比較固定,可以先從這二編著手複習,之後再準備總則、債編。我有另外購買解題書多做、多看題目,培養自己找爭點的敏銳度。
刑法-
老師很重視申論題的寫作架構,強效班講義最前面都會放「刑法申論題寫作應刑注意事項」,裡面就有好幾個我常犯的錯誤,爭點放在TRS中的哪個層次討論,老師都講解的非常清楚。我另外有買老師的3Q刑法破題書,考前三個月我都是直接用題目來複習。
民訴-
老師的講義各章節都有收錄代表題目,也有收錄近年重要的實務見解,很適合當作考前三個月的複習讀本,老師上課會不厭其煩的幫同學複習之前學過的法條,也會整理容易搞混的觀念互相比較的筆記。透過老師反覆地複習,上完課自然而然地就背起來了。
刑訴-
與刑法相同,老師的強效班講義最前面有放「刑事訴訟法答題的一般注意事項」,讓同學知道實例題及申論題的答題方向及答題技巧,對寫申論題很有幫助。
法組-
老師是很資深的補教老師,上課時會寫滿滿的板書講解,板書大部分都是體系圖或做成比較表格,還會延伸到相關部分一起講解,可以把相關重點一網打盡,另外老師的實務經驗談我也覺得很棒,整個課程上起來很輕鬆有趣。法組是我自己設定的搶分科目,我每週都會安排時間練習寫考古題,今年終於靠法組上榜了。

108年康德司法強效班限時優惠

四、對學弟妹的一些建議及鼓勵話語

1.     只要有認真準備的同學,其實實力都不相上下,上榜與落榜總分只差1~2分,如果可以選一科當自己的強科搶分,可以大大提升上榜機會。我自己是選擇法組當作自己的搶分科目,今年也成功的靠法組搶分上榜。
2.     平常的唸書都是輸入,一定要做逼自己做輸出的工作,不要想說要等全部唸完才要開始寫題目,大家的時間都有限,尤其是兼職考生,一定沒有唸完的那一天,所以不要抗拒練習寫題目,有練習才知道自己哪裡觀念不清楚、法條有沒有記到、實務學說見解有沒有漏掉、有沒有辦法精確的掌握答題時間及版面,這些都必須透過寫題目來不斷地練習,所以練習考古題真的很重要。
3.     「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離夢想只剩下幾個月了,為了自己、為了家人及所有支持你的人,再撐一下!最後的一哩路,咬著牙含著淚連滾帶爬也要走完它。預祝大家明年金榜題名。最後期望自己勿忘初衷,可以當一個好公僕。

12/24~12/31    108年康德司法強效班限時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