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107司法四等書記官優異考取/張華倩

康德學員 司法特考 榮譽金榜


107司法四等書記官優異考取/張華倩

生活緊湊薪資穩定並沒有意識到為自己安排未來的急迫性
    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透過公開徵選制度,而一腳踩進地方立法機關任職,由於本身所學的土木環境工程,以此背景而主要協助市議會的工務委員會工程議案及議政事務爰於參與議政及立法程序便深刻體會法律知識的重要性議政事務龐雜且忙碌生活緊湊而薪資穩定早期並沒有意識到為自己安排未來的急迫性沒有非考取正式公職的壓力直至縣市合併後景氣低迷,才開始反思一樣在公職體系中,難道要一直沒有一個正式資格以及能證明自己實力與付出的對等保障嗎?所以便決心給自己一個目標去參加國考

選擇康德函授,讓自己在家能不受空間時間拘束
選擇司法特考的路成為一名司法人員,是為了實現自己對法律的熱情對於非法律系畢業的我而言,這是第一步也是一個重要的選擇自此決心辭去穩定的工作當時一開始曾參加補習班讓自己全心準備考試結果並未立即如願,當然其間的過程極為巔不順不但重拾書本是一個痛苦的過程必須忘記工作上任何的成就而歸零重新學習且經歷2次落榜都差距一點點此刻,開始茫然自己的選擇也考慮放棄了。後來又遭家裏長輩生病需要照顧,自己也有經濟上的壓力,為了緩解經濟困窘,便選擇去立法委員服務處工作在工作過程中,接觸了法律服務案件,更強烈燃起想要完成自己夢想的決心,此時,從網頁上看到康德函授的廣告注意到康德的師資有我喜歡且熟悉的老師也有新的不錯的老師在最後這個階段選擇康德的函授,讓自己在家的時候,能不受空間時間拘束再加強自己的實力作最後的衝刺,康德的老師確實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我對師資甚為要求把該作的基本功作好
    考四等書記官,對我而言,有其不利之處,因為我本身的共同科目基礎並不好,過去幾次甚至需要用專業科目來補共同科目的分數,本身既然不是第一年準備專業科目的概念已經具備剩下的就是如何正確掌握得分,也就是如何才能不失分,為了改善這個缺點我對師資甚為要求,因為我希望是一個能教我如何在專業科目特別有限的時間九十分鐘內寫出篇輻較為完整的解答,四等書記官考試的專業科目有:民法、刑法、民訴、刑以及法組,民法這幾年題目偏難,改題又偏嚴格所以我的計畫是把該作的基本功作好再加強其他可以拿分的科目
這次購買的函授師資中,法組的老師及刑法老師是我曾經上過正課的老師,也是我特別有信心的老師我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是法組的高分以及訴訟法及刑法分數的提昇如此,上榜的機會就會增加。

感謝康德的老師讓我在今年上榜
法:老師上課輕鬆風趣,解題精準,尤其字數掌控最為讓人激賞,對四等答題十分有幫助。
法組老師是我最感謝的老師,他的法金字塔架構,讓我能擁有法學思考體系,也提昇法律邏輯,讓我答題變順暢,尤其他深入講解大法官釋字,讓我能從憲法層次,向下延伸法組,而法組是訴訟法的母法,法組學的好,訴訟法的能力也會變好,且許老師教解題重基本功,這個對我解答各科十分有幫助,故此次能在法組拿下76分的分數,同時訴訟法也比去年增加了25分,是我此次上榜最大的關鍵。
★刑訴:老師是我第一次接觸的老師,也是極年輕的新老師,但他所教導的刑訴架構及最新實務,完全是現在考情趨勢,對有基礎的我來說,是加分的大好機會。


老師的上課進度是督促自己有步的學習
    選擇好的正課師資,是唸書的第一步,選擇好的題庫師資是上榜的最後關鍵,而中間,全部都靠自己努力與不懈怠。正課老師是讓我對課程及架構最根本的理解,老師的上課進度是督促自己有步的學習,而最重要檢驗自己是不是能在考卷上發揮,則是寫作題目最重要的基本功,這個基本功紮實,才能在不斷變化的題型及極有限的時間中去發揮自己所辛苦付出的,唸再多書,沒有辦法在考場上發揮,就只能懊悔與枉然,比不唸書更痛苦,所以唸完了所有進度後,一定要切記給自己一段時間,練習寫題,這個是練習手感、法感、及時間的掌控,惟有如此,才能在考場上發揮最佳的實力,敬祝各位學弟妹明年都能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