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107年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 優異考取/張博鈞

             107年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  優異考取/張博鈞


我是東吳大學政治系畢業,現年35,退伍後做過不少工作,第一份是在北所當約雇管理員,十年前在北所就聽過康德的威名,很多同事都推薦康得補習班,但當時年輕不想被關,後來就自己看看書考上98年基特班去當警察了,警察的大輪番實在讓人受不了,當了爸爸後又到台中做了五年的郵差,但是沒做過勞工很難理解勞工的悲情,理解了以後加上看到當時監所三年來錄取人數都在500左右,就決定報名康德了。

康德的優點:實在
康德的櫃檯人員能夠為考生設想,給予踏實的建議,對授課老師有疑慮的話也大方給予試聽,當時的班導師也很認真負責,認真聽取學員的回饋,固定舉辦課前或課後的模擬考,讓學生適應真正上考場要怎麼寫,課後我也會在四樓的自修室自習,複習當次的上課進度和下次上課內容的預習,建議大家不用浪費時間比價了,考上就都回來了,而且不會有比康德授課品質更好的補習班了。


犯罪學.監獄學.監獄行刑法
可放在一起準備,老師有很多口訣,上考場時非常好用,我都是背考古題跟口訣,其實自己認真念也會上,但是補習班都幫你把資料準備好,背完這些就會上,省了很多時間精神和少走很多冤枉路,這點非常重要,而我認為這就是康德的價值所在。

刑法
老師教得很好很有條理,但我這科比較弱,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在預習和複習,課程結束後我自己買了一本比較簡單的題庫自己練習,目標是基本的考點出來都要會寫,在被老師殘酷的模擬考閱卷分數摧殘後,最後上考場反而拿到不錯的成績。

國文與法緒
國文就看老師的作文,掌握<我好你也好>的要義就差不多了,還有要配合補習班的作文和公文練習,老師都很認真改考卷,我心存感激。

法緒和憲法除了補習班的講義和小考外,我又都各買一本來做,四等考試每科比分都一樣,所以不要小看選擇題,因為有時能不能錄取就差那一~兩分,跟申論題的運氣成分比起來,選擇兩分兩分拿就顯得實在。

     我沒有什麼身家背景可以依靠,受到低薪窮忙高房價和家庭開銷的夾殺,我選擇公平的國家考試做為翻身的機會。去年因為申論題閱卷老師普遍給予低分,雖然考進錄取名額,但還是因為未滿50分而落榜,今年綠取人數爆增加上改分較鬆,才能寫這篇心得,所以說考試只靠實力沒有運氣成分那是騙人的,不過運氣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掌握自己份內的事。但是有時也不是只認真努力就能上的,準備過這麼多考試,我領會到一個觀念,就是你準備這門科目的方法和學習這門科目的知識是一樣重要的!

有的時候我們不是失敗,只是還沒有成功,國考是一場耐力賽,只要不怠惰就會到達終點。透過自身的努力獲得尊嚴的生活是絕對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