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薪3.2萬起跳 想捧金飯碗…機會來了

【原文轉自:聯合報 / 羅兩莎】 更新日期: 2015/1/15 上午 05:45:18
看好未來景氣、因應業務擴展所需,台銀、土銀、合庫及三商銀等各大公股行庫今年都將招募新進人員,人數從150350人不等,全年共將釋出1,500個以上職缺。

有別於其他行業的22K低起薪,金融業可說是標準的「金飯碗」,新進的基層行員,月薪普遍自32,000元起跳。

銀行業者說,為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金融業,即使是一般新進行員,「2字頭」的薪水幾乎絕跡,至少從3.2萬元起跳;而有經驗的特殊需求人才薪水另議,以華銀為例,這次就開出月薪8萬起跳的優渥條件,目的就是要把人才留在國內。  國內龍頭銀行台銀指出,依內部初步規劃,今年將招募150200名新進人員,預計農曆春節後就會啟動招募計畫;在待遇方面,一般基層行員月薪自3.3萬元起跳,試用期滿6個月後月薪即調高到4.5萬起跳。

土銀亦表示,繼去年招募193名新進人員後,今年預估將再招募至少150人,5月就會接受報名;目前一般行員為5職等的待遇,月薪至少是33,500元起跳。  合庫銀說,正受理進新人員報名,但想捧「金飯碗」的人手腳要快,今天(15日)傍晚6點就截止報名了。

合庫指出,這次將招募130位新人,一般人員的月薪至少從31,600元起跳,試用期滿薪水調到32,600元。
今年一銀、華銀和彰銀都有需求,但一銀和華銀均已截止報名;彰銀說,初估今年將招募150名新進人員,月薪亦自3萬起跳。台企銀也表示,今年預估將招募150名新進基層人員,月薪則分3.1萬及3.4萬兩大類。
全國農業金庫今年亦釋出35個職缺,報名截止日至本月29日止;月薪至少3.4萬元起跳,以6職等為例,月薪即自34,320元起,8職等薪水也有44,2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