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建築、技師考試 3萬人拚證照

原文轉自:聯合報考公職2012/12/2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建築師、技師、第2次食品技師專技高考暨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專技普考,昨起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及台東等6考區同時舉行,共3萬7165人報名,考選部首頁(www.moex.gov.tw)將於12月4日公布測驗題答案。
考選部表示,應考人可在每節考試結束後向監場人員索取該節考畢試題,如有試題疑義,最遲應於全部筆試完畢之次日(即12月4日)起5日內提出。
考選部指出,目前建築師、技師考試都是「一次筆試定終身」,相關系所學生常一畢業就考上證照,由於缺乏實務經驗,投入職場往往不符業界需求,還要重新訓練。
未來建築師、技師考試研議改為二階段考試,要求符合開課標準的相關科系畢業生,先考第一試。
第一試及格,要累積2-3年實務經驗,且審查合格,才能報考第二試,兩階段筆試都通過,才能拿到證照。希望未來取得證照者,不再只會紙上談兵,才能兼顧理論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