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國考3類重大舞弊 5年內禁考

【原文轉自:自由時報 / 謝文華】 更新日期: 2014/3/14 
專技人員考試法去年一月及公務人員考試法今年一月分別修法上路,增訂應考人考試涉及重大舞弊,包括冒名頂替考試、偽造或變造應考證件,及以詐術或不正當方法使考試發生不正確結果等三類,除撤銷考試資格,且五年內不得報名任何國家考試。

考選部次長曾慧敏說,去年11月報名、本週六登場的導遊領隊考試,就有一名考生僅高中肄業,卻偽造高中畢業證書報考,雖報名時繳交影本,仍被眼尖的審查委員揪出,判定禁考國考五年,創下國考「開斬」首例。

報名費漲三成 弱勢報名費減半

今年高普考7月4日登場,3月21日起受理報名,高考三級、普考暫定需用名額各為2,470人、1,071人,今年增設彰化考區。報名費漲幅達三成,普考從1,000漲為1,300元,高考三級從1,100元增為1,400元。高考三級首度增設公職土木工程技師、食品技師、防疫醫師、營養師等9類,共暫定需用43人。

公務人員考試新制另包括錄取人員限制轉調年限延長為3年;因養育三足歲以下子女,申請保留錄取資格,不得超過3年,因子女患有重病而申請保留錄取資格,不得逾2年。今年起增列中低收入戶應考人報名費減半優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