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月薪20萬!華航招120機師

【原文轉自:聯合報 / 蘇瑋璇】 更新日期: 2014/3/10 
夢想翱翔天際的新鮮人把握機會!中華航空今年大舉招募機師,開缺120人。機師月薪平均高達20萬元,昨起從台大開跑,一連舉辦十餘場校園徵才,因機師招考不易,因此祭出「隨時接受報名、無截止日期」吸引學子。

華航說,今年將引進三架波音B738、一架空中巴士A330及三架波音B777新機,鎖定清大、台科大、交大、中正、淡江、中山、中央、成大等全台十多所大學舉辦徵才會。

華航現職機師有近1,100百名。此次招考錄取後的培訓機師,將送往外國專業飛行學校接受12至14個月的地面學科及基礎飛行訓練,回國後,再接受約1年的民航前置訓練及機種訓練,約2年就可成為合格的副機師。

華航指出,機師肩負數百旅客生命安全,需要高度的冷靜專注及決斷力,合作溝通力要強,也因須同時掌握駕駛艙內複雜儀表板、與塔台聯繫,要能「一心多用」。

另一大門檻是不能「菜英文」,須具備多益英語測驗650分(聽力300分)以上或同等級英語檢定證明,但學歷並無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