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追討欠稅修法 立院朝野支持本會期三讀

攸關追討新台幣1千多億欠稅案的「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立法院上會期觸礁,若本會期再不過關,鉅額欠稅款將「合法註銷」。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今天(12日)說,全力支持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賴士葆也表示,朝野有高度共識支持修法,待無黨團結聯盟同意,這會期可望三讀通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會期初審通過「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把追討欠稅的期限從2012年3月4日延長到2017年3月4日,法案進入朝野協商階段,原本朝野各黨團都簽字同意,但是無盟在最後一刻撤簽,導致修法破局。眼看欠稅註銷期限逐漸逼近,法案能否過關也引人關注。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12日說,黨團全力支持將修正草法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落實租稅正義。他說:『(原音)要趕快修法,避免這些1千多億的欠稅戶逃稅成功,民進黨團全力支持開議就要趕快協商。』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賴士葆說,朝野對修法內容有高度重視,雖然上會期意外觸礁,但這會期仍有機會過關。他說:『(原音)現在都是剩下朝野協商,國民黨團、民進黨團,我們所瞭解都已經簽字,最後就是無黨團結聯盟還沒有簽字,我不認為有太大問題,我認為應該會很快通過。』

賴士葆指出,無盟已經表態支持稅捐稽徵法修法,本會期一開議,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後,應該可望順利三讀。

引用自中央廣播電台:追討欠稅修法 立院朝野支持本會期三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