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98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考取經驗談(考取心得)-蔡欣達

康德學員:蔡欣達 
筆者是對法律遺忘許多的本科系生,於離開私人公司後,重新開啓了國考書記官的路程。經驗也許無法藉由文字來傳承,但仍望有些微幫助提供參考,茲就書記官考試心得分述如下:
一、克服經濟壓力、無視親戚壓力
為了二萬餘元不穩定的工作打拼?為了免遭親戚關心的尷尬而工作?不要因小失大,首先請給先自已一個可以認真讀書的機會。
二、減少外在誘惑、杜絕內心慾望
只用手機講電話是原始人,那準備國考期間沒有手機算是外星人?網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但天天上網考上很奇怪。美國職棒天天播,天天聽常主播口頭禪HASTA LA VISTA(西班牙文再見),自已的前程也快再見!克制誘惑不如斷絕誘惑,考試期間請當一個愛讀書的原始人!
三、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書記官國考之途是寂寞的,減少朋友間的交際玩樂,尋找志同道合的戰友一起努力。在此也感謝陪我一路走來的戰友們,沒有你們我無法堅持下去。
四、慎選讀書環境、發揮讀書效率
筆者當初選擇了康德的視訊班,時間彈性、空間寬敝。還要謝謝主任跟每位員工,當我煩躁有壓力時,當我的傾聽者,給我適時的鼓勵與打氣!
五、破解名師迷信、強化自我信念
名師不一定適合自已,選擇與自已波長相符的老師。多方涉獵不如一本精讀,相信自已也能讀出一片天。謝謝康德裡的每位老師,你們的諄諄教誨,讓我獲益良多。
六、平時勤練筆、戰時少慌張
筆者依照書記官國家考試的格式製作了許多張的空白考卷,勤練考題,並擬出最適長度的答案(13分之2),考前加以複習則可達事半功倍之效。
考試的準備方法多如繁星,但盈月只有一個!找出最適合自已的讀書方式並堅持下去。最後,踩著堅定與信念的雙足,不畏前方險阻的踏實走過,才能走出成功的新坦途; 打造堅定與信念共同淬煉而成的金鑰,並伸向命運的鎖孔,才能開啟成功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