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地特報考人數 6年新低

【原文轉自:聯合報 / 董俞佳】 更新日期: 2014/11/17
國考熱潮越來越冷了嗎?地方特考今年報名人數再創新低,僅7萬5千多人,比去年減少2萬3千多人,報名人數一口氣大減兩成三,創下6年新低。
 
考選部統計,今年地方特考三等至五等考試的報名人數都減少,其中以四等考試減少最多,從去年的3萬4千多人減少到2萬4千多人,減少約1萬人,三等考試、四等考試分別減少約7千人。
 
地方特考去年報名人數為9萬9千多人,已創下5年新低,今年再跌破8萬人,報名人數約與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報名人數差不多。
 
除了地方特考,各項國家考試的報名人數也都大幅減少。根據考選部統計,包含高普考、鐵路特考等都降低,考試院官員分析,可能跟景氣復甦,就業機會增多有關。
 
考選部表示,今年的需用名額共有1728人(包括三等考試925人、四等考試593人、五等考試210人),錄取名額還會增加,12月初會公布增加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