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高普考錄取率 創20年新高

【原文轉自:聯合報 / 陳智華】 更新日期: 2014/9/12 
今年高普考錄取率,將雙創20年來新高。考試院院會昨天通過增額錄取近1,800人,今年高考三級錄取率預估將提升到9.34%,平均每10人報考就錄取1人;普考錄取率達5.48%。

高普考下周五(19日)放榜。考試院院會昨天通過增額錄取1,796人,今年高普考合計擬錄取6,206人,其中高考3,777人、普考2,429人,錄取率平均合計預估將超過7%。

考選部高普考司分析指出,今年高普考錄取率創下20年來新高,主要是需用名額跟去年差不多,報名人數卻大減。

今年高普考有11萬9千多人次報名,與去年的14萬6千多人次相較,少了約2萬6千多人次;競爭者變少,錄取率自然提高。

考選部表示,民國40年高考錄取率最多曾達三成,普考也有兩成多,但當時考的人非常少,都只有1千多人。

考選部表示,民國82年高考有7萬多人報考,錄取近5千人;普考也有9萬多人報考,錄取6千多人,錄取率高考達9.49%,普考有9.27%。

但這之後,報名人數增加、錄取人數減少,錄取率也因此下降。101年高普考報考人數超過15萬人次,創下新高。

近十年來高考錄取率在4%到9%間,普考則2%到5%之間。部分類料的錄取率更遠低於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