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黃政庭:找出關鍵公式 反覆練習

原文轉自:聯合報2012.11.26
【聯合報╱本報記者曾懿晴】

今年鐵路特考佐級上榜考生黃政庭認為,準備公職考試唯有上課認真聽、複習時融會貫通,再加上勤練題目,找出常出現在題型中的關鍵公式,反覆練習才能打穩根基。
黃政庭讀台南高工時的成績約在前廿名,在校名次並未排在特別前面,今年考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資管系,也同時通過鐵路特考錄取台鐵。
由於統測與鐵路特考科目重疊,電工老師上課鼓勵同學不妨一試,他在校外沒補習,也未買學校課程以外的參考書,由於具有本科系優勢,「其實只要上課認真聽、題目認真作,公職考試一點也不難。」
黃政庭說,自己完全照著學校授課的腳步準備考試,從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初,持續早上上課、晚自習複習及提問的步驟,「學校老師怎麼安排,就跟著進度走。」他指出,台鐵佐級電力工程科的考題,對高職本科系學生程度來說不會太難,公民的時事部份只要多注意新聞時事即可應付。
電學公式又多又繁複,黃政庭先念過一遍再勤寫考題,每科都有厚達三、四百頁的考題,全數做完就能知道常出現在考題中的重點題型,融會貫通後整理出簡單易理解的快速口訣,更能方便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