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103年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男)考取經驗談-黃金城

103年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考取經驗談-黃金城
好不容易上榜了,真不敢相信,108日下午約3點左右,補習班打電話給我,問我是不是黃金城先生,我說是阿,於是就恭喜我上榜了,當時我驚訝了,並詢問我准考證號碼,當天下午回家後,就趕緊拿起准考證對一對,真的是我,太高興了,上榜的喜悅真的很快樂,終於達成心中夢想,以下我分享一些我念書的方法,希望對學員能有所幫助。
1.       國文:
重點還是放在公文與作文,一定記得要花一些時間練習,了解公文格式如何書寫,有空時寫寫作文,最少寫滿3頁,字體不要太草。
2.       法緒英文:
法緒多看題庫,因為法緒範圍很廣,所以遇到各法中的重點,一定要了解清楚。英文多背單字片語,把基本功作好。
3.       刑法:
我強力推薦名師王葦老師,老師獨特的見解與寫法,是我在別家補習班所未看見的,這也是影響我在考場上寫刑法的觀念和寫法,上過課的學員都知道,老師準備的題庫資料和最新修法資料都很詳盡,省去像我這種平時沒時間尋求資料卻能儘速獲得最新資料很大的好處,而且資料內容都很正確,按照老師教學的步驟就對了,考試必能獲得高分。
4.       監獄學、監獄行刑法、犯罪學:
這三科很重要,分數不能太難看,基本上都是屬於要背的科目,而且要理解,不然題目一變,答案就會寫的很難看,我建議找康德補習班,因為它的師資很強,老師的背誦口訣,讓你很快就能把題目的答案寫出來,而且不易忘記,這正是考試所要的。
以上是我個人從考試以來的一些心得,希望對考試的學員有幫助,我衷心建議推薦康德補習班,因為它的師資真的很強,不像有些補習班只是為了賺錢,就隨便找了老師,真是誤人子弟,找對補習班,就是找對師資,也就離上榜不遠了,最後我以「成功的人找方法」與所有學員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