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公職國營大釋缺 卡位正當時

【原文轉自:中央社 / 中央社】 更新日期: 2014/1/21 
年後轉職趁現在,有金飯碗之稱的國營事業,包含台電、中油、台水,台灣菸酒公司,以及中華郵政、台鐵皆傳出大舉徵才的好消息,總計將釋出逾三千名職缺,招募年輕新血加入,民眾可把握年後轉職的好機會,卡進好工作。

國營事業正面臨大批離退潮,目前內部已在估算人力需求,台電初步估計至少1265人,中油500人,台水則可望釋出職缺200人,另外台菸酒也將開出逾百名職缺,補充人力,連續招考五年的台鐵,預估今年開缺至少600餘名。除了國營事業大舉徵才外,退休制度完善的公務人員考試,近年也因為五都升格及人員優退效應影響,錄取人數屢創新高,以102年高普考為例,錄取6235人,創20年新高,有意年後轉職擺脫低薪一族,絕對不能錯過今年的大好機會。

103年對於想投入公職、國營考試的人來說,是最佳的投考時機點,除了缺額大量釋出外,今年國營事業相關招考資訊也較往年提早曝光,有心想在年後轉職的民眾,可提早準備,提升自己對考試內容的熟悉度,再搭配完善的輔考規劃,掌握致勝心法,就能在考試中順利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