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103年專技高考 下周二起報名

【原文轉自:聯合報 / 曹以會】 更新日期: 2013/10/28 
繼103年公務員初考完成報名後,103年專技人員考試也開始報名,考選部表示,明年第一次專技高考醫師中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從10月29日起到11月7日下午5時止受理報名。

提醒有意報名者,儘早完成報名手續,避免集中在考試報名最後截止期限,如果造成網路流量壅塞,將會影響報名權益。

分階段考試、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自102年10月29日起至11月7日止受理網路報名

考選部指出,這項考試一律採網路報名單軌作業方式,考選部沒有販售應考須知及報名書表,有意報考的考生,直接登入考選部的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www.moex.gov.tw )點選「網路報名」,就可以進入網路報名資訊系統,直接進行報名,登錄報名資料及列印報名表件。

考選部提醒報名表件、應考資格證明文件及繳款證明等資料,要在102年11月8日前(含當天,郵戳為憑),以掛號方式寄到考選部,才算完成報名程序,逾期不受理。

這項考試定於103年2月15日至17日分別在台北、台中及高雄3考區同時舉行,考選部表示,考生要選擇一個考區報名,報名後就不可以更改考區。

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配合內政部「充實地方政府社工人力配置及進用計畫」,需要增加社工人力,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考試於103年將會辦理2次,這次是103年第一次社工師考試。

考選部提醒,中醫師分試第一階段、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及社會工作師考試的申論題將實施線上閱卷,考生要依規定在試卷題號框記欄內畫記及書寫題號,並在作答區內作答,超出作答區就不計分,為期試卷作答內容清晰,建議考生要用較粗的黑色或藍色原子筆或鋼筆作答,不可以使用螢光筆或鉛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