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機場捷運年底通 招400人起薪28K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李姿慧】 更新日期: 2015/3/2
桃園機場捷運預計年底通車,屆時不僅可從台北車站通到中壢車站,從台北到機場搭直達車也僅需三十五分鐘,為籌備營運,桃園捷運公司預計本月招募四百人,營運人員月薪二萬八千元起、維修人員約三萬元起;另台鐵六月也將招六百人以上,起薪三萬四千到四萬四千元不等,估將引發報考潮。


台北到桃機35分鐘
機場捷運從台北車站到中壢共五十一公里,沿線二十二個車站,預計年底通車,營運初期規劃採十分鐘一班車,分別以直達車、普通車交替發車,直達車從台北到桃園機場僅三十五分鐘,普通車則採站站停,從台北到中壢約七十分鐘。

高鐵局表示,本月底預計完成工程測試和實質完工,四月開始各項測試半年,預計十月提出履勘申請,年底通車,未來將委託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經營。


台鐵預估招考600
由於下半年密集試運轉、模擬演練及未來營運都需要人力,目前已有三百名員工的桃園捷運公司決定本月再招募四百名營運和維修人員。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表示,招考細節還在規劃,近期定案後將公布,另下半年也預估將再招三百人,總計通車時將有一千名人力。

台鐵
今年也規劃將再舉辦特考,預計將招募六百到七百人,名額仍待行政院核定。機場捷運和台鐵今年釋大量職缺,面臨破產的高鐵有不少員工蠢蠢欲動,打算跳槽,不願具名的高鐵員工說,會想去考,破產傳聞讓不少員工人心惶惶,不少人都覺得機場捷運或台鐵會比高鐵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