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貿協徵才 起薪39~42K

【原文轉自:工商時報 / 記者張佩芬】 更新日期: 2014/4/24 
兩年才辦理一次人才招募的外貿協會,今年因為新增業務多,加上中部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即將設立,高雄展覽館啟用後增加不少新展,決定今年增辦招募,6月3日到18日受理報名,7月19日辦理筆試,起薪3.9到4.2萬元。

貿協行政處處長林尚禎指出,這次招募目前暫定錄取22人,因為人力需求還在請各單位報缺中,實際人數未定,根據過去慣例,會有2到3倍的備取名額。

國貿局稍早公布,工具機是台灣下一個準兆元產業,經濟部將自今年起4年內,每年編列1億元預算,協助業者強化國際行銷能力,目標鎖定13個目標市場,預計提升出口值1成,因此制定「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以精耕台灣產業形象為主軸。

今年「整機設備」鎖定以中國大陸、美國、俄羅斯、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墨西哥、南非、埃及、土耳其等為目標市場;「零組件」則以進入中國大陸、韓國、日本及德國等國際大廠供應鏈為目標,將以密集展覽推動台灣工具機形象。

貿協是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去年招考9類人員,吸引近1,700人報考,其中以成以上具碩士學位,博士也有19名,平均錄取率為1.78%,競爭非常激烈。

貿協平均每3天辦理一場活動,每7天辦理一場展覽,截至目前為止,已設立共60個海外駐點,布局全球,工作內容兼具挑戰性及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