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國小今年開缺逾2千教師

【原文轉自:聯合報 / 陳智華】 更新日期: 2014/2/11 
為解決偏鄉、離島找不到老師及代課鐘點老師過多的困境,教育部國教署昨天在全國 教育局處長會議上,端出18項策略,包括今年編10億增聘1500名國小教師,總共開缺可望達2000多人,對待業的流浪教師是一大福音;另學生總數30 人以下偏鄉小校,103學年度將試辦「混齡教學」等。

對離島偏鄉難以找到教師的問題,教育部研議讓下鄉服務達一定年限的教師,可優先介聘到都會地區,增加誘因。另外也逐年擴增師培大學公費生名額,保障偏鄉穩定的師資來源。

教育部也研擬修正教師法,規定偏鄉地區初聘教師,至少要服務4年才能申請調職,改善流動率過高的現象。

此外,為協助偏鄉離島教師宿舍整修,教育優先區學校由中央補助修繕教師宿舍,每校補助額度,修繕最高100萬元、設備最高40萬元,並補助交通費、生活津貼等,鼓勵老師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