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公務員初等考 臉書解答報名問題

公務員初等考 臉書解答報名問題
【原文轉自:聯合報 / 記者張錦弘】 更新日期: 2011/11/19 上午 10:05:33
明年的公務人員初等考試24日截止報名,預估至少有七萬多人報考,為服務考生,考選部不但採無紙化網路報名,不用郵寄照片及身分證影本,還增設臉書專用粉絲頁,考生可上網詢問任何報名問題,承辦人員只要有空都會立即上網答覆。

初等考試不限學歷、專業科目只考兩科,是最多人報名的公務員考試,報名至24日下午5時止,明年的2月11、12日考試,考生可上網搜尋「101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報名專用粉絲頁」,在臉書提問;也可電洽考選部高普考試司第一科,電話:(02)22369188轉3956、3958。

承辦初考臉書的考選部高普考試司科長張麗雪說,初考報名者太多,每年都有不少人詢問相關問題,今年增設粉絲頁,她上班時,只要有空都會即時答覆,就算下班也盡可能回覆問題,不讓考生焦急到隔天。


她說,
考生最常見的問題,是照片檔案太大,無法上傳,建議考生把畫素壓縮到30到300K以內,考選部以後會研議加大網路頻寬。

考選部長賴峰偉說,今年高考三級及普考報名期間,考選部首設臉書專用報名粉絲頁,得到很大回響,這次擴及明年初考。高普考試司司長黃怡凱說,明年初考報名幾乎已完全e化,考選部已和戶政單位連線,考生只要上傳照片,不用再郵寄照片及身分證影本。


聯合報陪您拚公職 將推出專版 

聯合報為服務每年參加國家考試逾七十幾萬考生,近期將推出專版,預定每周日、一見刊,第一手除報導公職考試最新訊息,也將請各類科榜首分享致勝訣竅,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