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國內首宗準司法官涉國考舞弊 起訴

〔自由時報記者/綜合報導〕游姓實習司法官參加國家舉辦公務員考試,將答案回報予舞弊集團後,再傳送給應答考生,游等七人被檢方依妨害考試罪提起公訴。司訓所已接獲通報,將開會討論予以懲處。這是國內首宗準司法官涉及考試舞弊被起訴案。
司訓所將開會討論予以懲處
法界人士表示,此案已進入法院審理,未來是否有罪,關鍵在於游姓準司法官對於田姓被告所作所為是否知情。妨害考試罪為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刑責不重,但游為準司法官,若因此被退訓,喪失大好前程,得不償失。
據了解,去年十二月十八日,考試院舉辦「九十九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被告田姓、陳姓、吳姓、劉姓、沈姓、游姓實習司法官和蔡姓女子等七人,共組考試舞弊集團牟利
提前出考場 回報答案給舞弊集團
田等七名被告進行任務分工,由田聯絡游、沈和蔡女三人報名參加考試後,將每科應考試題的答案回報,陳姓被告等三人負責找欲舞弊的考生,提供舞弊器材和指導使用方法,同時向每名考生收取六十萬至八十萬元不等費用。
應考當天,舞弊集團將隱藏式耳機、線圈、行動電話機具及磁鐵棒等物,交予廖姓等三名考生(部分緩起訴處分)配戴,游姓等三名被告則在每節考試做答四十五分鐘後交卷離場,並將答案回報,再由田以行動電話通知廖等考生做答。
考試當天電信警察在考場附近監測,發現有異常訊號,經深入追查後,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據悉,游姓被告為司法官五十一期,目前在南部實習,他應訊時承認參加考試並將答案回報,但不知道對方涉嫌考試舞弊,否認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