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高普考國家考試 102年增設宜蘭考場


高普考國家考試 102年增設宜蘭考場
【原文轉自:中廣新聞網 / 】 更新日期: 2011/10/18 上午 08:46:37
考選部長賴峰偉今天到國立宜蘭大學,會勘明年將在宜蘭設置身障國考的場地,對宜蘭大學針對身障考試的各項無障礙設施規劃準備工作表示肯定與放心,並同意102年宜蘭增設高普考國家考場。

立委林建榮爭取身心障礙國家考試增設宜蘭考場,預計明年4月28日、29日舉行的身障特考就會在宜蘭大學設宜蘭考場,為近三百名宜蘭縣籍身心障礙者提供在地考試服務。考選部長賴峰偉今天到宜蘭勘查試場,立委林建榮再向部長爭取國家高普考設宜蘭試場,賴峰偉部長口頭承諾,同意102年增設高普考宜蘭試場。

賴峰偉表示,考選部101年已集中資源增設高普考離島地區考場,因此無法在宜蘭增設宜蘭國家考場,但102年應該沒有問題,考選部將立即進入實質規劃,加緊增設高普考宜蘭考場的作業進度。

每年參加公務人員高普考的考生中宜蘭民眾約有二千多名,家長與考生每逢考試就像古代的進京趕考,舟車勞頓之外,耗費精神體力也不利考試,高普考增設宜蘭考場,對宜蘭考生來說是一大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