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彰銀、一銀MA底薪4.3萬起

【原文轉自:中國時報 / 吳泓勳】 更新日期: 2014/3/19 
為擴大海外布局競爭力延攬優秀人才,公股銀行今年MA(儲備幹部)徵才門檻、薪資雙漲。一銀表示,今年預計招收30位MA,除了拉高英文、日文等語文要求外,也開出新高底薪4.6萬元,若能通過受訓晉升,年收入更可望突破百萬元。彰銀發言人施建安指出,今年也同步考慮提高門檻,底薪保守估計4.3萬元起跳。

隨海內外金融業務開放,為布局海外據點,養成區域性國際經理人才,一銀副總鄭美玲表示,一銀MA計畫已邁入第十年,前後養成超過百位幹部,更有多位MA已派在海外獨當一面。今年預計招募20至30位MA,通過受訓且表現優秀的人,同樣將派駐海外據點。

一銀指出,今年招募對象條件,除了至少碩士以上學歷,外語能力要求也更提高,在英文多益測驗(TOEIC)成績需達880分以上,或日本語能力測驗(JLPT)達到N1級的水平,優異外語能力已成為應具備的基礎技能。

但為延攬優秀人才,不只門檻提高,開出的薪資條件也同步增漲。一銀表示,今年新進MA底薪將調高3,000元,達到4.6萬元,另加上額度48萬元的13%員工優存利息,首年月收入可超過5萬元。

一銀更強調,MA受訓一年通過考核晉升一職等之後,除了底薪可再上調約4000元,加上年節獎金、年度績效、超盈餘獎金及員工紅利,年所得上看百萬元。

除一銀外,華銀與彰銀今年度也各自有MA徵才計畫。華銀規劃徵求40名MA,並從2月陸續招收。